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返回首页
首页 党代会传真奋进云中党代表说学院巡礼引领示范视频图说

侯宾代表:加大中医药人文研究力度

作者:xcb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侯宾代表认为,当前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中医药、民族医药等学科人才缺乏,中医药基础、经典的专家、传人紧缺,大部分中医基础课程的老师不上临床,学校人才结构、科研平台有“医弱药强”的倾向。

  “‘学院派’的老师,难以培养出‘临床派’的医生。现有无数的实验室、实验楼,却少有医学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室。”侯宾建议,学校要高度重视医学类人才的引进和储备,扶持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经典、中医药文化等学科的基础研究;鼓励多建设中医药人文研究机构,开设研究所、研究室等,并给予经费支持。

  此外,侯宾代表还认为,应开展中医药自信自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中医药文化自信。建议校医院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水平,建设学生专用煎药室,安排志愿者服务;开展中医药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等等。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