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返回网站首页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举办仝小林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云中讯(通讯员 高洁)2020年11月21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仝小林开展题为《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专题学术报告。校党委王翠岗书记主持报告,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师生、友好单位及实践教学基地来宾一千两百余人到场聆听。

仝小林院士通过回溯自己的中医学习启蒙之路,感恩成长路上诸多良师名医传授的宝贵经验和思想,结合自己多年在流行性出血热、SARS、新冠肺炎及糖尿病等重大疾病诊疗中的有效实践,谈了自己中医理论及临床理解他提出,在“病证结合”和“宏观辨证与微观辨证结合”的中西医结合思维模式基础上,应提倡“态靶辨证”,即充分发挥中医“调态”优势及西医“靶向”特点,使中医药既保留传统,又顺应现代医学需求,从宏观走向精准。

仝小林认为,中医药人应进与病谋,退与心谋,与时俱进,知常达变,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守正须正观念正思维正文化;创新要从生命认知、医疗模式、诊疗方法、评价体系、教育模式、学科语言等六个方面进行创新。

本次学术报告会正值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本科教育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仝小林“纵使逢敌千百万,不改常颜”的初心不仅为师生学子增添中医药自信,“一路高歌行踏处,无限江山”的睿智更启迪未来中医之路,振奋人心,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