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1974级校友返校共叙昔日情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2024年4月13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37位1974级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呈贡校区参加“入校五十周年”校友联谊活动,重温校园景、重续同学情,追忆往昔、展望未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友会办公室)为校友们返校作了精心安排和准备。

1974级校友合照

  50年前,1974级的校友们进入学校开始了中医学习。他们中有人曾是卫生院院长,有人曾是乡村医生,但这一年他们齐聚云中,一同学习,一同成长,在属于自己的青春里将继承并发展中医药事业视作终生的追求。毕业四十余载,他们绝大多数投身临床实践、科研攻关、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中医药文化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校友们与云中学子交谈,都格外高兴。学生代表就专业学习、成才要领及职业发展等方面踊跃向校友学长们请教,校友们一一作答。

云南省名中医李斯文教授与云中学子交谈

  “我们要感恩社会,感恩时代,感恩母校,感恩父母,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无论学什么专业,首先要学会做人,要学习、敬畏、热爱中医药文化。”李斯文教授感慨地说,“中医很伟大。”不仅如此,李斯文教授还分享了他的十六字箴言:诚实做人,认真做事,勤奋学问,学贯中西。

云南省荣誉名中医朱成兰教授与云中学子交谈

  杨蜀渝老师也对众多云中学子寄予厚望:“希望云中的中医、中药这个优势能够一代代延续下去。”杨平老师更是在感慨之余表示:“母校的建设,母校的环境,相对于我们在几十年前所在的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你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继承祖国的宝藏,真的是了不起的,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的医疗事业贡献更多。”

  校友们环绕“云南中医学院”纪念石,与学子们合影,深情回忆校园青春岁月及同学间的深情厚意。

  阳光正好,校友们与学生告别,不舍中带着对未来中医药发展的憧憬。挥手之际,彼此的祝福,都已悄然在心中流转。那心意似阳光,永恒而温暖,永远照耀在那些中医传承者的心间。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