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办公室)2024年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勇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祁苑红主持会议并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颖强调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地位,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特点规律,增强监督的针对性、震慑力和穿透力。对教学部门开展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职能部门开展巡察,要聚焦加强政治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深化改革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教辅保障部门开展巡察,要聚焦加强基层党建、担当作为、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协助、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抓好整改;巡察机构要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