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出品系列微视频《典籍里的中医药》和《微眼识云药》在多家媒体平台展播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尧雪洲)近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出品的中医药文化传播系列微视频《典籍里的中医药》和《微眼识云药》在学习强国、云南网、中国日报网、知乎等多家媒体平台展播,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

  《典籍里的中医药》和《微眼识云药》是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普及中医药经典”项目的成果,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云南中医药大学出品,旨在传播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典籍里的中医药》共10集,每集3-5分钟,介绍了《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温病条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滇南本草》7部中医药古籍。《微眼识云药》共5集,每集2-3分钟,介绍了三七、天麻、滇重楼、滇黄精、云茯苓5味云南道地药材。

  中医经典普及化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四五”时期重点文化传播项目。云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云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中心,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的重要抓手为己任,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系列微视频创作。

  系列微视频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中医药宣传教育中心)牵头创作拍摄,邀请30余位专家参与脚本创作与拍摄指导,样片向26位专家及领导征询意见,整理修改意见200余条,经过多轮修改打磨完善,于2023年2月成片。系列微视频运用动画、影视特效、音效、情景再现、专家讲述等形式呈现,邀请19位专家、1位博士研究生入镜,由国家一级播音员配音。现视频已在云南网、学习强国、中国日报网、知乎、云南中医药大学官微等多个媒体平台展播,因其集科学性、艺术性、时代感、趣味性为一体,获得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喜爱。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