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为做细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8日,校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祁苑红分别带队,副校长杨鹤清、温伟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深入校园关键点位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风险排查暨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邱勇带队检查呈贡校区一期学生宿舍、食堂、兰茂堂、校医院、校内临时集中隔离点等。在校医院,校领导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隔离点管理、人员配备等具体情况。在学校食堂、快递收发点等地,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食堂餐饮保障、环境卫生、物资储备、消毒消杀等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立行立改。

  祁苑红带队检查呈贡校区二期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体育馆等。在学生宿舍,校领导详细询问宿舍管理人员学生住宿管理、宿舍消杀等情况,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了解关注国庆假期学生思想动态和需求。在实验室和危化品仓库,校领导查看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措施落实情况等。在体育馆了解学生活动开展及场地保障等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安排。

  检查结束后,邱勇随即主持召开安全维稳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就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高风险研判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注重整改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把“入门关”,以精细化服务加强学生管理,健全实验室安全体系,加强校医院隔离点管理,解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短缺问题,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维稳各项工作。

  邱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化解和防范各类风险,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人员管理,以更细、更严、更实、更快的标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始终坚持把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随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