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药学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中药学院)近日,中药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针对突发情况下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突出真实性和应急性,学院协调校医院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并采取事先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班级的方式开展。学校党政办(疫情防控办)主任黄孝平、校医院院长吕桢、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黄鹤等观摩演练。

  在演练中,当同学们见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入教室,虽惊讶,但并未慌乱。被告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同学表现镇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佩戴好N95口罩后被带离教室,转运至隔离点,其余同学全程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在教室如实填写个人近期行程轨迹,并等待集体转运隔离。

  黄孝平对同学们表现出的良好素质和应急能力表现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 “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针对国庆即将到来,部分同学有外出离校想法的情况,他结合有关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倡导大家就地过节、在校过节,非必要、非紧急、非特殊不离校、离昆,对自己、家人和全校师生的健康负责,体现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提高安全意识,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减少出行,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中药学院党委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安排,针对中药学院学生人数多、专业多等实际情况,于2022年9月21日-22日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多场次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2022级新生军训现场,学院利用军训之余,在训练场上集中开展了多个场景的模拟演练,为同学们清晰地展示各种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演练中黄鹤与同学们互动,并对演练的重要环节进行提问,检验同学们对防控流程和措施的掌握情况。他指出,新冠病毒迄今已进化出诸多亚型,与如此“狡猾”的病毒较量,取得目前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任何一个环节的闪失都可能会影响疫情防控成效。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各种模拟情景的处置细节,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遇到突发情况不慌乱,做到及时主动上报,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学院辅导员利用走访班级、宿舍等方式,随机抽查同学们对于接到时空交集短信、健康码变黄等特殊情况的处理流程是否知晓,并带领同学们再次复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

  黄鹤表示,演练是提高师生风险防范意识,检验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隐患有效办法。针对本次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中药学院将不断深化疫情防控教育,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经常查漏补缺,提高工作实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摄影图片:中药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