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2021-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9月26日上午,云南中医药大学2021-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呈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勇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祁苑红主持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鹤清,军训团团长、武警云南省总队执勤支队副参谋长王华柏,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2021-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带训教官和参训同学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邱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祁苑红主持大会

副校长、校党委委员杨鹤清宣读表彰决定

  8点40分,标兵就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军训团国旗班的护卫下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高唱国歌,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历经了14天军训淬炼的5745名参训同学戎装齐整,伴着高亢激昂的军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走来,持枪方队、劈枪方队以及各训练营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成果汇报表演开始,参训同学们依次表演了擒敌拳、易筋经、刺杀操、战地救援以及花样列队,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示了云中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其中,花样列队由2022名军训学员组成,他们以队列表演的形式列阵展现了“党旗”“红船”“校徽”等图样,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不忘“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嘹亮的口号,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当担,他们以青春的名义,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上,杨鹤清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带训教师”“优秀学员”的决定》,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为优秀教官代表、优秀带训老师代表、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官代表曹鋆、优秀学员代表罗开涵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团结互助,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带着这份坚强和勇敢,在大学乃至今后的生活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守正创新和担当引领未来的中医人。

  邱勇总结讲话指出,2021-2022级学生军训在全体教官、带训教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下取得圆满成功,是全体军训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对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隆重献礼。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向武警云南省总队执勤支队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带训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2021-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锤炼的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良好作风;守纪律、讲文明、懂感恩、敢担当,脚踏实地,坚毅果敢,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为弘扬中医药事业而奋斗的高远志向,专注于某一领域,终生学习、持续创新,做一个深耕者。希望三年、四年、五年之后,同学们都能够交出一份拼搏进取、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合格答卷。

摄影图片:王栋 学生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