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第六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新闻与融媒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袁梓玥)9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呈贡校区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的精神等,专题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邱勇为与会者作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

  邱勇从深刻领会《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学好用好《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三个方面作了辅导。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读懂用好《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把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颁布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党内监督的又一个根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要内容,强化政治担当,紧盯人才培养、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学术诚信、招生考试、职称评审、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保障校园育人环境风清气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邱勇指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升制度执行力,把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问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表率。

  邱勇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要以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加强自我监督,强化相互监督,严格下级监督,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