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研究生处 王维 沈洯 陈一纾)9月22日—9月24日,学校2022年度第一次研究生导师培训在呈贡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同志出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体博士生导师及硕士生导师参加培训。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负有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前沿引导、科研方法指导、学术规范教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与帮助的责任。邱勇在讲话中对导师提出五个方面的希望:要提高育人本领,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站在学科研究的前沿,引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要具备高尚的师德师风,严于律己;要有作为导师的情怀,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既严管又厚爱;要有使命意识,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扛好旗帜、勇担当代中医药人的使命。

  提高导师的道德素养、学术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导师队伍,是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当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和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研究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希望研究生导师牢固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规范师德师风、提升业务素质,在今后研究生指导过程中,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研究生处处长俞捷说。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