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朱勉生教授个人著作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庞熠超  胡婵娟)9月2日下午,由学校图书馆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协办的“朱勉生教授个人著作捐赠仪式暨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主题系列讲座 杏林讲坛第十三讲”在呈贡校区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苑红出席,图书馆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中医人类学硕士学位点全体师生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共180余人参与活动。

  捐赠仪式上,祁苑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朱勉生教授捐赠《时空针灸学》及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论文集《欧洲中医之道》,是用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国内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朱勉生教授虽旅居海外,但情系桑梓、胸怀家乡,始终心系母校发展。今天她带着凝聚自身智慧和心血的著作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国外开花、国内结果,再次展现了身居海外、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祁苑红代表学校党委及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对朱勉生教授的无私奉献表示感激,并为朱勉生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朱勉生教授为云中学子讲授了“时空针灸—子午流注的当代创新”专题学术报告。时空针灸疗法是朱教授在继承古代四种按时取穴方法和吸纳欧洲医学文化理念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将时间穴位的记忆功能和空间穴位的同构功能相结合而提出来的。本次学术报告,朱教授详细介绍了子午流注的历史渊源、理论精粹和临床应用,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思考,就复兴古法的意义和时代的需要进行了精彩阐述。同时,朱教授表达了中青年守正创新的殷切希望。

  活动结束后,朱勉生教授与参与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图片:王 栋 王选榕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