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李建宏)9月13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呈贡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共同见证2022级4577名新同学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苑红,副校长孟庆红,军训承训单位、武警云南省总队执勤支队副参谋长王华柏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2021级本科生与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大会。

  “同学们,从你们步入校门开始就注定了此生将与中医药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今天的你们收获了专属的新名字——杏林新秀、岐黄传人。”邱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守正为标尺,涵养浩然之气;二是以笃实为准则,践行青春之志;三是以奋进为旋律,书写华丽篇章。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邱勇勉励同学们做守正创新的云中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传承发扬“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在充满希望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书写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家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在熊磊领誓下,全场参会师生集体诵读《医学生誓词》。祁苑红宣读《云南中医药大学关于成立2021-2022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

  基础医学院孟卓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致辞。她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这一主题,推心置腹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堂课开始,学会和懂得敬畏生命,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医务工作者。

  2022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各有一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2022级博士研究生严炜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生,要用勇担使命的魄力、战胜困难的毅力、从容不迫的定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药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继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曾参与了两年的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他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打造过硬的专业素质,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基础医学院2022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邓舒明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梦、中医梦、青春梦,表达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的志向。

  大会举行了军训团授旗仪式。军训团团长王华柏军训动员时说,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他勉励同学们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成为心中有信仰、眼里有目标、手上有拼劲、脚下有力量的青年才俊,实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针灸推拿3班王思琦代表军训学生发言。她表示,在军训中要继承革命承先辈们流传下来的优良作风,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训练军事技能,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

  大会上,同学们表演了情景剧《云中,你好!》,表达了对在云中学习生活的无限期待。

  据悉,9月13日-26日,学校2021级、2022级5747名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