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防震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王栋)按照《关于印发云南省2022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点的通知》《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防汛形势和汛期防范工作重点会商研判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内容,6月23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呈贡校区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防震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保卫处消防科责任人黄春林为参加演练的同学们讲解了相关要领及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演的21级新生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分别从弘毅楼各楼层,按要领快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有序、快速从安全出口逃离,穿过模拟烟雾场地并有序撤离到指定集合点五行广场。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周胜华要求演练的同学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灾害防范水平。同时还讲解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学生代表进行现场体验及疑问解答。

  此次演练共有700余名21级新生参加,加强了同学们消防防震安全意识,同时熟悉了面对灾害来临时的有效自救方法。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