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5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对共青团、共青团干部、新时代共青团员、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全校上下要掀起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热潮,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中医药事业人才。

  会议指出,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加以宣传报道,以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会议指出,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了《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但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编制《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专项规划。会议要求,学校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统筹推进人才工作各项举措落地生效,积极为人才排忧解难,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更好的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省网信委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直联机制专题会议精神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