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举办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学工部 第二临床医学院)为总结分析参加云南省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得失,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12日,由学工部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在呈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并讲话,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工作坊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延芳主持。

  荀传美对本次工作坊的举办表示肯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辅导员工作要有情怀和温度,要与学生讲清楚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能为了眼前的“小自由”造成“大损失”,作为青年学生,更要胸怀“国之大者”,富于思辨精神,正确处理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的问题,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工部副部长王丽霞通报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辅导员参加云南省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情况,基础医学院张磊、中药学院翟星、人文与管理学院刘璐喜获省赛二等奖。

  本次工作坊邀请三位获奖辅导员分别结合学生常见思想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热点话题进行谈心谈话实战演练,并通过辅导员、学生代表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探讨辅导员如何从理论知识储备、谈心谈话技能、自身素质修养等多个方面提升谈心谈话能力,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筑牢社会主义高校思想根基。

  统战部部长张云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党委宣传部孙颖就谈心谈话主题,聚焦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应对网络舆情和宗教问题等热点思想问题进行微讲座。

  辅导员们表示,本次工作坊为辅导员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加坚定职业自信,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提升职业能力,助力学生坚定理想、扬帆远航。

摄影图片: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