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德育领航展风采,使命担当向未来 ——第一临床医学院进行2022届毕业生德育答辩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言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马丽 王乾龙)德育领航展风采,使命担当向未来。为充分检验德育成效,上好毕业生最后一堂德育课,2022年5月12日至1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呈贡校区开展2022届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和副校长温伟波作为17级中医1班的评委,通过提问、点评的方式与毕业生分享人生真谛。他引导毕业生思考如何坚持中医药守正创新,做好传承与发展工作,激励毕业生积极主动承担服务人民健康事业,树立奉献社会的职业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并嘱托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要传承岐黄仁术,弘扬大医精诚,勇于担当,青春奉献新时代。

  温伟波倡导毕业生奔赴临床后,要时刻坚定自己的中医文化自信,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维护好病人生命健康,将中医药发扬光大。

  学生处副处长王骏、杨萍、王丽霞分别走进三个班级担任答辩评委,对每位同学的展示给予了专业点评,督促学生进行自我反思与提升,鞭策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奋斗。

  此次答辩共分为9个场次, 477名本科毕业生参加。同学们通过回顾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参加的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班级建设等德育实践活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收获成功的喜悦、遭受挫折失败后的奋起,畅谈对青春及人生的理解和感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眼含热泪惜别母校,感恩难忘师生情谊。

  临别之际老师们殷殷期望各位毕业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扎实专业基础,强化临床技能,坚守职业道德,时刻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深刻领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负韶华向未来。

摄影图片:第一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