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联合呈贡区雨花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微党课普及六中全会精神 长画卷共绘七彩美好生活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2月3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呈贡区雨花街道在呈贡区第一小学广电苑校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中华文化共传承 百米画卷谱新篇”为主题,由云南中医药大学社科联牵头呈贡区雨花街道龙潭山社区大党建委员会和呈贡区第一小学(广电苑校区)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荀传美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云南中医药大学立足中医经典及原创性思维及理论,建立了专业与通识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补的课程体系及教育教学形式,创建了具有中医药文化内涵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不息的百年,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在全党全国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联合雨花街道、龙潭山社区及广大居民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大中小幼“党建+优秀传统文化+德育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展示中华文化魅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持续丰富全社会优秀历史文化滋养、坚定文化自信。今后我们将通力合作、互帮互助,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新境界。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院青年教师王易晗以《“两个确立”定方向 “两个维护”奠基石》为题讲授了微党课。“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您认为为什么我们能够举办这次活动?我认为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在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才能够共聚一堂。党的百年奋斗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十九届六中全会给出了答案,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核心,便有了主心骨;有了科学的理论,才能明确前进的方向。”王易晗的讲授引人入胜、丝丝入扣、娓娓道来,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在百米画卷彩绘环节,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师生,呈贡区第一小学广电苑校区师生,龙潭山社区双报到党员、居民,龙潭山社区大党建委员会成员单位人员等,共同汇总百米“党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彩绘墙。

“这样的活动,既有意义又有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动化通俗化,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也把为民办实事活动落到了实处。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一位现场参加活动的小学老师说。

摄影图片:陈楠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