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南中医药大学汇贤中医医院(名医馆)揭牌并正式面向公众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021年9月10日,时值第37个教师节,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又一个办实事惠民生项目——云南中医药大学汇贤中医医院(名医馆)正式揭牌并面向公众服务。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副校长孟庆红,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劲、副区长王丹出席揭牌仪式。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及呈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国医大师张震致辞

校长熊磊致辞

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致辞

汇贤中医医院院长谭勇致辞

国医大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终身教授张震,云南省名中医、博士生导师熊磊教授,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汇贤中医医院院长谭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办好名医馆的美好期待和坚定信心。

名医馆项目是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为保障名医馆切实满足呈贡区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和高质量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较好提升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与呈贡区于2021年6月共同成立名医馆管委会,副校长孟庆红和呈贡区副区长王丹任管委会主任。项目依托学校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呈贡区雨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是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与呈贡区政府合作共建的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名医馆是集中医儿科、中医皮肤美容、针灸推拿康复、妇科、骨科、药膳养生及傣医传统诊疗为一体的中医特色医馆,医师资源汇聚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德才兼备的专家团队、国医大师、云岭名医、云南省老中青三代名中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优秀毕业生等,同时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发挥近距离服务辐射作用。

名医馆位于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呈贡校区正大门对面,雨花路与景明南路交叉口的雨花国际商务中心一期A3-1楼内,分3层,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其职能定位主要涵盖四个方面:

一是向驻地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中医和民族医诊疗服务,重点开展中医康复治疗、慢病防治、中医美容等特色诊疗服务项目,力求将名医馆打造成为呈贡中医医疗中心龙头单位。

二是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健康教育,推广体现中医治未病理念的健康工作和生活方式,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自觉选择,提升社区健康服务水平。

三是建设成为学校中医药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和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适宜技术的研发、创新和推广基地。

四是开设学校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的展示窗口,形成一批具有开发推广价值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使之成为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示范基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