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寄语第37个教师节‖争做“大先生” 秉烛书新篇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亲爱的教职医务员工、离退休老教师: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所有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后勤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离退休老教师,以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在巡视整改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增强内涵实力;在医教协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促进学生成长。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育的光辉源自每位教师内心对事业的热爱和坚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殷切期盼,近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全校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流本科“双万计划”建设及专业综合评价取得新进展;张荣平、赵荣华教授等《南药体系传承创新与应用》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9项;“中医药防治新发突发传染病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及示范应用”获云南省生物医药重大专项立项建设;中药学院中药学教师团队获“云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疫病防治教师团队被推荐参加第二批“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中药学院药理学团队、药事管理学团队获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一等奖,基础医学院病理学团队、护理学院妇产科护理学团队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皮肤病专科医院党支部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二临床医学院杨丽萍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中药学院张文平获“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马院李莎获云南省“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演讲比赛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海青山获“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故事演讲大赛二等奖;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省厅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荣获征文、微视频、短视频三个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彰显了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实干合力与创造活力。

百年风华青春激扬,强国号角再启新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激发创造力、增强发展的硬核实力,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抓好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增强科研创新实力为支撑,突出学科建设龙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云中人将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潜心立德树人,奋进新时代,书写云南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新华章!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王翠岗

校 长  熊 磊

2021年9月1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