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强化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新学期伊始,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卫处、宣传部等部门协同并进,多向发力,做好校园稳定与安全保卫工作。

加强校内公共区域安全管理。一是加强校区巡逻检查密度、力度。及时发现校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有效整治或限期督改;强化校区内快速应急小分队巡逻工作,增设校园围墙围栏附近的流动岗哨,防止各类人员翻越进出;强化监控室工作人员对校区重点部位的监控力度。二是快速处置校园及周边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到提前发现异常情况,迅速准确控制处置,及时规范报告情况;协同属地政府、公安、交警等部门,提前介入共同做好校园周边治理,各类管控到位,确保重点时段、地段秩序正常。

及时开展消防检查整治消除隐患。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各层次培训活动,对教职员工、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方面的宣讲、培训,务求全覆盖。二是重点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口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要组织消防人员对校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抽查、整改,以消除隐患为主。三是积极争取消防应急部门支持。对校园内部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对校园内部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风险(特别是老大难、历史遗留等原因造成的风险),拿出可行性办法措施进行控制、消除,确保学校与师生员工的安全。

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一是认真谋划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总结过去一年存在的短板、不足,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反馈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结合国内外形势发展动态,密切做好舆情监测,及时研判处置。四是管好各种宣传平台和阵地,加快融媒体建设步伐。

新学期学校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保同推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安保与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