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2020年,理论武装与思政成果收获多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 陈楠)日前,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0年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征文评比结果,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提交参评的7篇作品有5篇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苗丽老师作品《决胜小康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王梅老师作品《聚焦“四史”教育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获二等奖;马院张丽老师作品《推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在思政课上讲好“云南故事”》、基础医学院卞瑶老师作品《“三全育人”背景下协同创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中药学院俞捷老师作品《践行初心使命在奋进新时代中担当有为》获三等奖。

这是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2020年理论武装和思政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之一。2020年,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抗疫实践中立德树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把教师作为立德之本、兴教之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向张桂梅学习中提升境界,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形成了争当好老师、用心育新人的生动局面,一批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也随之诞生。

2020年,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团队多次获奖,成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思政工作和中医药文化传承的靓丽名片。7月,该团队申报的影视作品项目《幼幼心经》入选2020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9月,该团队申报项目在首届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中荣获第一名;11月,该团队申报的“金樱子中医药崇医佑幼”志愿者服务项目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铜奖。

3月,宣传部理论武装案例《聚焦铸魂育人创新理论武装——云南中医药大学创新理论武装的实践探索》入选《云南省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案例选编》。

5月,宣传部申报作品《心灵受触动青春更激昂》入选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第一批优秀成果。

7月,马院张丽老师牵头申报的文化育人项目《中医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与实践》入选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9月,民族医药学院周鑫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基础医学院海青山斩获首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

11月,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十届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决赛中,第一临床医学院马银花同学围绕“云岭学子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讲述了自己与华坪女高张桂梅老师结缘的故事,展现了云中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荣获大赛一等奖。

12月,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韩普丽、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陈天聪、民族医药学院周鑫三名同学获评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云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人文与管理学院刘璐老师获一等奖,护理学院李泽飞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赵秋苑老师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海青山老师获首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获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演讲大赛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田园老师作品《新时代视域下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路径探析》获2020年度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