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校工会 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 郭瑜)2020年12月29-30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呈贡校区举行。会议听取审议了学校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学校全体校领导、与会代表、特邀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4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平主持会议。

29日下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崔家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会议召开重要性、必要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和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发挥工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能作用;三是要有效形成工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合力。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启新时代云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和教代会工作的新征程,在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作《勇于担当 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团结动员教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讲话指出,本次“两代会”的召开,对于学习总结“十三五”、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深刻理解我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交汇期,各工会代表要找准定位,落实党中央要求,立足云南实际,清晰展望2035年学校发展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学校下一个5年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三要保持和增强工会教职代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扛起新时代的组织使命和责任担当。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突出建功立业,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突出维权服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四要坚定事业追求,增强服务能力,在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当好排头兵,冲锋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第一线,带领全校职工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本领,建功立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作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她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她指出,2021年我们要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紧紧围绕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理念、新定位、新内涵、新医科”要求,全面落实《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改机制、调结构、提质量、出实效,扎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属于云中人的独特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郭平作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工会工作,指出工会工作必须深学笃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行政支持的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共促和谐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教职医务员工为本,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和工会会员的工作方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思想路线。他希望校工会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保障和维护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益。努力探索新时期教代会、工代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加强教职代会制度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

 12月30日,各代表围绕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毕立雄、张文平、张云富、李继康、杞楚萍、郭平、秦红军、唐柱生、韩峻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张丽(审计)、张颖、罗鑫鑫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杨莎、杨莉、张琨、杞楚萍、罗璇、姜小琼、黄婷婷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下午,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熊磊宣布选举结果,表决大会决议(草案)。第六届工代会暨第五届教代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式后召开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经第一次全委会选举,郭平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李继康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唐柱生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张颖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杞楚萍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