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共青团云南省委领导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调研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饶人华)5月18日上午,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一行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呈贡校区,就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及共青团参与抗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会前,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委书记王翠岗与赵攀峰就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共青团工作、团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交流。

座谈会上,荀传美全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参与抗疫防控阻击战、组织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及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贯彻落实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和总要论述、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基本情况。针对调研主题,他指出,作为医学院校,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深度参与中医药抗疫的全过程,学校直属附属医院派出57名、教学实习等关联医院共派出349名医护人员参加云南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学校专家团队加入国家和云南省疫情防控专家组,参与制定疫情防控指导方案,并积极研制中医药抗疫产品,广泛应用到疫情防控中;团员青年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校把生动的抗疫实践作为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的鲜活教材,实现了疫情防控、三全育人、思政工作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在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学校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五个统筹”、“十个精准”的复学复课工作原则,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他强调,校团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团组织和团员教育的重要契机,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把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彰显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的工作大局之中。

赵攀峰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抗疫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复学复课工作及各项防控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各级共青团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思想引领、组织动员、志愿服务、千校万岗就业帮扶等方面主动作为,科学有序参与复学复课相关工作。

会后,赵攀峰一行深入学生食堂等场所,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学校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