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王梅 孙颖)515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副书记郭平首先传达中央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并强调,要对标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教育厅相关整改工作要求,做好学校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战全面收官、夺取全胜。

中心组成员开展交流讨论。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云富分享了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认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深刻阐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贫困理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两名驻村工作队队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贡山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黄孝平同志和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丙中洛村第一书记王丽霞同志,详细介绍了贡山县接受国家贫困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情况,结合学习实践的深刻体会,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思路举措。

王翠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党的领导是关键,内生动力是根本,社会力量是条件,发展产业是根本之策。2002年以来,学校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先后选派108名驻点帮扶挂职干部,全面参与贡山县丙中洛镇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18年接续不断结对帮扶丙中洛派出100余人次专家深入峡谷腹地、乡镇村寨送医送药,心系边疆少数民族脱贫致富,为扶贫工作贡献了云中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王翠岗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武装上、在学深悟透上、在深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二是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落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作风综合统筹。三是强化成果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坚持和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精准确定优质产业扶贫项目,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深入助推贡山县健康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是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学复课恢复正常教学工作秩序、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坚持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攻脱贫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本次专题学习会时值贡山县脱贫出列公示期间,是对下一阶段巩固贡山丙中洛镇扶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再动员和工作再部署。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