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尧雪州、通讯员沈洯)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分类分批、错峰返校的要求,5月15-17日,学校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189名研究生和民族医药学院29名傣医专业毕业生陆续报到。这是自5月7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首批学生返校以来的又一次集中返校报到日。

15日早上8时许,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徐晓楠同学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出现在学校北门,拉开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的序幕。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对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慰问,详细了解同学们网课进度、回校安排、就业情况等,并强调了返校后封闭管理的各项要求。王翠岗指出,第一批722名本科生返校后,管理到位、秩序井然,证明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是到位有效的。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根据第二批返校学生实际,坚守岗位、精准服务,全力保障返校工作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穿过这条红伞长廊,有种说不出的仪式感!”“终于回来了,真的好想学校和老师呀!”返校的同学激动说。

在总结第一批返校接待工作的经验上,学校针对第二批返校学生实际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研究生处经过认真研判,在确定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名单后,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完成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摸底和返校方式、出发及到达时间等事项的精细化记录,确保学生信息全程可追踪。研工部和各学院再三叮嘱学生注意事项,包括如何乘坐交通工具,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进校流程等等,对研究生返校工作进行精准管理。

中药学院本次有各年级研究生153人返校,学院在做好返校后学生宿舍、实验室网格化管理要求的同时,还在5月13日召开线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对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在返校和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围绕研究生返校前中后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系统安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老师们在等你,小红帽们也在等你,欢迎老师同学们回家。疫情期间,我们不能手牵手,但我们一直心连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