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火速集结再出征!第二附属医院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继2月15日上午附二院派出第一批10人医疗队相距不到6小时,医院接到组派第二批12人医疗队前往湖北开展救治工作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医院连夜行动,迅速组建了第二批医疗队并做好出征准备。2月16日中午,第二批医疗队动员会暨出征仪式在医院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郭平出席,医院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医疗队队员亲属代表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刁文旭主持。

动员会上,王翠岗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附二院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不惧个人安危,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洪流,特别是对医院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克服困难,在相距不到24小时,连续派出两支医疗队,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医院及医疗队队员,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和附二院医疗队队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二是要坚定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要落实科学的防护措施,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要落实医疗队员待遇保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了解医疗队员的需求和困难,及时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五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队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带领医疗队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祖琨分别代表医院党政发言,医疗队组长刘嘉瑞、副组长罗仕芸代表医疗队员表态发言。

战“疫”再接力,队友们火速集结。队员有70后、80后以及90后,他们只是一个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但他们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接到命令没有丝毫犹豫,整理行装,马上出发。所在科室在人员紧、疫情防控任务重的情况下,毫无怨言,全力支援湖北,保证队员按时出征、保证工作不受影响,这是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云中附二院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