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南记忆:人类学的视角”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图书馆)4月15日下午,图书馆中医西学研究所在呈贡校区举办了“云南记忆:人类学的视角”系列学术首场讲座——“享誉世界的西南联大”,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吴宝璋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由中医西学研究所主任刘燕波教授主持,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中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医药学院等学院的师生参与。

  吴宝璋从介绍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和西南联大博物馆重要讲话精神切入主题,先后介绍了“西南联大的办学过程”“西南联大的历史地位”“西南联大的精神启示”“西南联大的大师名家”“西南联大的杰出英才”“西南联大的历史启示”等七个部分,用故事性的讲述风格,带领着大家深情回顾了那段艰苦而又光辉的岁月,阐释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启示。

  “云南记忆:人类学的视角”首场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高校思政课,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视察西南联大旧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