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药学院召开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施晓蕾)为加强中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指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助力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中药学院于4月11日下午在呈贡校区组织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杨雯雯教师主讲, 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平主持培训会。

  杨雯雯根据本次春季心理筛查情况,分享了筛查访谈谈话技巧和日常心理健康工作经验,结合心理咨询工作典型案例,重点阐述了筛查中的评估方式方法,介绍了学校心理育人日常工作重点,为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筛查、辅导工作提供了建议与指导。

  张文平在培训总结时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落实学生心理筛查回访工作,同时要注重学生日常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及帮扶,将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护航、助力。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