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专题讲座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戴运雯)2024年4月1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呈贡校区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专题讲座。邀请云南省国家安全厅专家主讲,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

  讲座中,专家以“国家安全”为关键词,结合其多年一线工作经验,从国家安全教育的抽象理论到具体事件、从感性体悟到理性认识,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同时,专家还就高校和学生群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具体指导。通过大量实际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重要性,引导师生们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导融为一体,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2022级中医2班王秋雨表示:“没想到平时顺手拍一张照、发一段话都有可能会泄露国家秘密,通过此次讲座,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以后会更加注意个人行为,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更会号召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