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讲座预告:快来围观!中医人类学“云南记忆:人类学的视角”系列学术讲座开讲啦!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图书馆)“云南记忆”是一个富有深度和广度的主题,它涵盖了云南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以及当代社会的多个方面。云南,这片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土地,以其独特的地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近期,图书馆中医西学研究所以“云南记忆:人类学的视角”为主题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将邀请彭兆荣、吴宝璋等5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于 2024年4月至6月期间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等场地举办“人类学视角下的本草”“享誉世界的西南联大”“非遗文化田野调查研究--以阿昌族为例”“呈贡人文历史探寻”“中医人类学的研究困境及其反思”学术讲座。人类学者书写云南记忆,呈现云南的历史演变、文化传承和人物故事,体悟文化交流的多样性以及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来吧!加入我们,一起聆听专家学者们分享人类学视角下的云南故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