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返回顶部
图书馆中医人类学第三次文化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图书馆)为彰显我馆学科交叉的办学特色,践行“在交流中沉淀、在探讨中成长”的治学理念,922日下午,我馆中医人类学第三次文化沙龙活动于滇文轩顺利开展。本次文化沙龙活动的主题是“观影努尔人,探略初民社会风貌”。祁苑红副校长莅临此次沙龙活动并指出,同学们应有意识地培养自身深度挖掘问题、透过文化现象看问题本质的能力,这样的交流活动对大家日后的成长大有裨益。

  电影努尔人描绘了非洲古老人种努尔人的生产生活、牛营与部落的搬迁、祭祀与成人礼等,堪称一部初民社会的壮丽史诗。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和同学们对电影中的文化现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影像人类学、社会历史背景、博物馆学、音乐赏析等多视角层层分析、渐渐深入,切实体会在交流中沉淀,在交流中升华。

  本次文化沙龙活动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对于探究文化现象的热情仍在前行,通过此次交流老师们如同将人类学研究方法之“渔”授予了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这样有意义的交流!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