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基本信息
铭刻历史//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9-01-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冬日昆明,暖阳高照,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校区内人声鼎沸,欢乐祥和。2019年1月19日上午9时8分,云南中医药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分两段进行,首先为“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名石”揭幕,第二阶段在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暨中医药院校“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中为“云南中医药大学”揭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部主任、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裴钢,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松,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国医大师张震,全国名中医孟如,云南中医药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中心特聘教授、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灿平,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高翔等领导专家出席揭牌仪式并先后揭幕“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名石”、揭牌“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和校长熊磊共同为云南中医药大学揭牌。

国内高等中医药兄弟院校、省内兄弟高校,省市卫生医疗机构、省直机关、州市党委政府的领导;原云南中医学院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各友好合作单位,校党政班子成员、各直属附属医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医务员工代表1300余人见证“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式揭牌”这一历史时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国医大师孙光荣,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和个人向学校发来贺信贺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柏礼,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云南白药集团研发总监、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1978级校友朱兆云,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灿平,云南省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王志红教授,2016级中西医临床专业杨睿霞同学分别发言,对学校更名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

揭牌仪式中,王翠岗和熊磊共同表达了对社会各界支持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感激之情。一致表示,要站在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要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守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主动对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能力,为国家和我省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目标,续写奋进之笔,建设“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国内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式揭牌,标志着新云中的新纪元,将以崭新的面貌创造新的更大业绩,更加自信的融入国家战略并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造福人类健康书写新作为新风采。

揭牌仪式当日,学校同时举办了云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坛暨中医药院校“双一流”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及措施研究》院士专家咨询会及中医药院校“双一流”建设高峰论坛,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医药高校“双一流”发展趋势等。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