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快推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全校师生医务员工:

  当前全球疫情仍呈流行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钟南山院士也一再强调:大规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能够做到群体免疫。我国新冠肺炎疫苗的有效率为70%左右,实际需要达到的疫苗接种率为83%以上。因此,加强疫苗接种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主动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关乎疫情防控大局,更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接种疫苗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国家和政府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更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接种疫苗,是民族责任,也是社会义务!我们都应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筑起防护屏障。

  二、正确认识,广泛宣传

  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非常成熟,安全性很高。接种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我们倡议全校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医务员工都能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三、落实规定,做好防护

  继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即便在接种疫苗后,我们也要继续遵守学校、属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希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相信科学,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之中,共同筑起我们的健康长城!

  

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