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5日,校党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反馈了巡情况。会前,校党委第四组组长吴燕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张玲移交了巡反馈意见,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黄孝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听取校党委轮巡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吴燕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情况,黄孝平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张玲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吴燕在反馈时指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严格落实了离退休教职工“两个待遇”政策,把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系列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活动,较好地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让离退休同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二是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作风漂浮现象依然存在等问题。三是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有弱化、虚化、边缘化的倾向等问题。此外在其他方面还存在党委的相关会议和学习记录不规范、关工委工作停滞的问题。巡察期间未发现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吴燕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离退休干部工作。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思路和办法,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和管理水平,要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重视关工委建设,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三是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议事规则。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岗双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巡察整改。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化认识,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强化担当,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抓整改;要聚焦问题,一体推进抓整改;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抓整改;要找准定位,紧扣职责抓整改。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字当头,确保整改实效;要固化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统筹推进,强化工作督导。

张玲表示,巡察指出的3个方面19问题很客观、很中肯,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倍加珍惜巡察成果,全力推进整改落实,要按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全力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和促进老干部事业向前发展,努力向校党委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将认真学习研究,及时制定符合实际、切实管用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每个班子成员都要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做到即知即改,认真整改。三是坚持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方方面面的工作,把任务落实到岗、把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第四组负责同志、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校党委全体同志,离退休教职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