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年11月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守聪向机关党委书记黄孝平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听取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陈守聪向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颖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黄孝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守聪在反馈时指出,机关党委坚持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发挥政治引领,积极推进理论武装,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推进各部门履职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机关党委“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还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机关作风建设抓得不够实;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不充分。巡察期间未发现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陈守聪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把理论武装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研判,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探索创新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严肃党内生活,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保证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增强谋划能力,坚持从学校工作大局出发,积极出谋划策,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党委书记要主动作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部门整改情况指导督导,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问题解决“三到位”二是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要紧盯分管领域、负责工作的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巡察反馈问题,迅速研究制定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一体推进,压实责任,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人人参与整改,形成整改合力,上下联动,找准定位,紧扣职责抓整改三是强化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树立整改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借力、相互促进,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孝平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机关党委一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支部书记制定所在部门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把整改任务具体到人,明确整改时限,限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三是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对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的要及时发现、提醒、纠正、问责,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