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紫御金”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到复兴社区开展公益艾灸推拿服务
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人文与管理学院)2024年3月30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紫御金”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前往金碧街道复兴社区组织开展“以中医药之名,赴二十大之约”——中医药文化宣讲及公益艾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解答关于艾灸推拿的疑问,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提供专业的艾灸推拿服务,给出相应的养生建议。

  一位年长的居民表示:“我平时经常感到腰酸背痛,一直想找专业的推拿师治疗,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这次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不仅为我提供了免费的艾灸推拿服务,还教会了我一些日常保健的小窍门,让我在家也能自己调理身体。”

  除了艾灸推拿服务,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艾灸推拿知识宣传册,向居民们普及艾灸推拿的基本原理和功效。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受益于这一传统医学方法。

  此次公益艾灸推拿志愿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赞誉。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让他们对中华传统医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艾灸推拿作为中医传统疗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疗效和魅力。通过这类公益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艾灸推拿,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对提升公众健康意识,树立科学合理的养生理念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