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护理学院中医护理体验馆开展“皮内针的基础理论及应用”专题培训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瑞欣 忽颖)4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中医护理体验馆技术骨干和护理协会同学在呈贡校区开展“皮内针的基础理论及应用”专题培训,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钱凤娥主讲。

  钱凤娥从皮内针的起源、治病机理、优势特点、操作方法、临床应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强调了穴位定位的准确性和手法的重要性。同时以耳穴为例,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了如何准确地找到穴位,为在场同学提供指导。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拓宽了护理学生的知识面,也提升了大家的中医护理实践技能。护理学院将继续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更多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的体验和推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