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举办2024年新遴选、认定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研究生处)4月3日下午,学校在呈贡校区举办2024年新遴选、认定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培训旨在深入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对研究生导师的各项要求,提升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研究生导师队伍能力和水平。副校长俞捷出席培训,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全体省内新遴选认定硕士研究生导师等100余人参训,培训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席晓蓉主持,同时为省外新晋导师设置了线上分会场。

  培训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芳教授带来首场题为《启微熹晨光,共向阳而行——做教育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的专题讲座,曾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十六个角度细致阐述了如何在指导研究生方面成为卓有成效的导师,鼓励导师们做乐教爱生的践行者、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同行者、做卓越学术的追求者,通过构建良好导学关系,让学生个人成长和导师自我成就双向奔赴,在照亮学生与相互“关照”间向阳同行。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药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张荣平教授立足“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主题,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导师们展开交流,深入剖析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引导导师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紧抓中医药事业发展机遇,用好云南独特的民族医药和资源优势,努力培养出既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又能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质量研究生。

  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维以“做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题,结合学校规章制度重点讲解了合格导师应当具备的各方面素质能力,为新导师们提供指导。

  讲座结束,学校为2023年新遴选、认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导师资格证书。俞捷教授总结指出,期待导师们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学科建设的发展与创新,共同打造更为坚实且具有前瞻性的学科体系,培养更多卓越的科研与临床人才,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走向新的高峰。

  本次培训丰富了新导师们的教育理论知识,也进一步明晰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职责与使命,根植了“第一责任人”意识,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实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