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中药学院第五届“立足乡土,爱我中国”思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中药学院) 2023年12月7日,中药学院第五届“立足乡土,爱我中国”思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决赛在呈贡校区举行。

  在前期收集的300余份调研报告中逐级筛选推荐的12组参赛选手通过现场展示,围绕云南省部分地区的医药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的作用、云南特色民间医药及道地药材的发展前景、红色文化及精神的传承保护等问题讲解调研情况,提出对策思考。新颖的主题、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调研内容反映了调研小组对社会问题、产业发展的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评委老师从实践目标与实践活动的关联性、社会责任与实践意义、团队合作与个人贡献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交流,并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药学院“立足乡土,爱我中国”思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五年以来,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成为学院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的特色品牌团学活动。活动立足实践育人,致力于将学校的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子围绕健康中国、生物多样性、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产业发展为主题确定调研重点内容,树立“乡土意识”,在社会调研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