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传统医药检验检测培训班学员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参观交流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对外合作交流处 中药学院)11月8日,云南现代民族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传统医药检测检验培训班”学员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参观。

  来自印尼、老挝、越南、缅甸、也门、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观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固定成员陈兴龙带领培训班学员依次参观了南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室、南药药理学作用研究室、南药栽培与种质资源研究室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室等,介绍了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学校南药研究院目前的重点研究工作、各课题组的人员配备、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并详细解答了提出的问题。

  通过交流,增加了受训学员对学校的了解,让学员感受到学校重点实验室厚重的南药和中医药文化氛围,宣传了学校在南药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参观结束后,陈兴龙向来训人员发出邀请,欢迎各位学员今后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进行访学研修,加强合作。

  “南药”是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本土传统中药材以及原产热带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进口到我国的传统中药材,是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南药进行研究,是我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药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临床应用和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前身为2013年由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牵头,联合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建设的省级协同创新平台—“南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此基础上,2020年9月,学校组建成立了“南药研究院”。2020年10月,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获得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立项。实验室主要以南药传承创新的关键问题为中心,协同解决南药文化及南药体系构建、重要南药品种基础研究、南药质量标准制定、产品开发及产业链构建、南药资源数字化研究等五个方面科学问题,是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南药国际合作交流研究平台。

摄影图片:吴非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