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滇南本草》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项目组开展多种服务活动
来源:民族医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侯宾)“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华文化立场”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繁荣与发展的重要论述。近期,省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项目——《滇南本草》食补类药材开发利用与养生膳食大众化普及全体成员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项目实施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普及大众健康文化,一直是项目组的宗旨。7月以来,项目组深入嵩明杨林兰公祠、药灵山、嘉丽泽、小街镇等社区、田间地头调研,访谈兰茂传人管氏后裔第十四代传人管鸿声父子,追溯《滇南本草》与兰茂的历史发展脉络,了解兰茂的民间传说与其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重点调研《滇南本草》食补药材的民间分布与运用。8月17日,项目组还到嵩明县政法委开展送医送健康服务,服务50人次。

采访管鸿声医师

到嵩明县政法委开展服务

  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项目组成员还依托项目内容,参加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赴永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知识。项目还结合“中医药经典普及”短视频拍摄工作,梳理了《滇南本草》文献,撰写视频脚本,深度采访兰茂传人管鸿声,丰富了科普研究与推广的内容与形式。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