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第八届兰茂论坛暨2021年云南省中医药界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博士研究生获佳绩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隽 邢利威)12月11日-12日,由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云南省针灸学会、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兰茂论坛暨2021年云南省中医药界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省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医药院校、中医药科研机构等的4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融合”为主题,与会代表通过学术交流探索新形势下的云南中医药、民族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助推云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收到了来自云南省中医药界的349篇论文,研究领域包括兰茂、民族医药、学术传承、中医内系、中医外系、针灸推拿、药物研究、管理与文化等。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博士研究生积极投稿参加本次兰茂论坛的论文征集和学术研讨活动, 从349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其中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晨曦《基于网络药理学探讨秦氏四妙散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作用机制》、2020级博士研究生邢利威《基于“冲为血海”的分期针灸疗法对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冷冻胚胎移植的疗效观察》荣获一等奖;2020级博士研究生崔洁琼《五运六气学说在儿科“治未病”中的应用》荣获二等奖;2020级博士研究生林煦垚《秦国政基于“痛久必瘀”病机论治慢性骨盆疼痛综合征经验》、2020级博士研究生牧晶《“护场”一词溯源及其理论在疮疡疾病中的应用》荣获三等奖。

  受针灸推拿论坛邀请,李晨曦、邢利威两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秦氏四妙散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作用机制研究》《基于“冲为血海”的分期针灸疗法对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冷冻胚胎移植的疗效观察》的精彩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中医学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随着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博士生教育的战略性、引领性作用,通过搭建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平台,展现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博士研究生教育的优秀成果及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激发博士研究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对提升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博士研究生生培养水平,促进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全国名中医孟如和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为兰茂论文一等奖学生代表颁奖(左一邢利威、左二李晨曦)

云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姜云武和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勋为兰茂论文三等奖学生代表颁奖(左一林煦垚)

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晨曦同学在第八届兰茂论坛进行学术汇报

2020级博士研究生邢利威同学在第八届兰茂论坛进行学术汇报

摄影图片:第一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