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宁)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硕士研究生赵茜、马琼分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两篇。

赵茜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发表研究论文“Nanoparticles prepared from pterostilbene reduce blood glucose and improve diabetes complications”(中科院工程技术二区,IF=10.435),该研究设计了一种以植物提取物(紫檀芪)作为缓释辅料的新型葡萄糖响应性智能系统。这种缓释辅料可以稳定降低血糖水平,降解后可发挥药理活性延缓糖尿病并发症。这种新型缓释辅料为植物提取物的发展建立一个新的研究点

马琼以第一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上发表综述论文“Bioresponsive Functional Phenylboronic Acid-Based Delivery System as an Emerging Platform for Diabetic Therapy”(中科院医学二区,IF=6.400),介绍了一种葡萄糖敏感自调节智能给药系统,能够模拟人体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精确调控血糖水平,从新的角度论述了这种智能系统的开发过程、性能以及该领域的发展前景,为今后生物材料包载药物来治疗糖尿病提供一个新的思路

两位研究生的成果均是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力抓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硕士研究生能够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有力证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完善研究生创新培养管理体系,不断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孵化更多研究生高水平成果,坚持不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摄影图片: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