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获得教育部2020年度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项目立项支持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左媛媛)近日,国家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2020年度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项目立项通知,由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申报的“中医药国际教育线上平台及教材建设”获立项。这是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首次获得教育部相关重点项目的立项支持。

近年来,随着世界范围内“中医热”的兴起,传统医学疗法和自然疗法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民众的青睐。为顺应形势发展需要,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不断提高留学生学历教育办学规模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发展中医药临床实用技能、中医药文化的短期对外教育培训模式。本次申报的重点项目在国际中文教育中以中医药对外教育为内核,立足疫情时期国际教育的实际,全面考虑学习者地域、时差的不同,加大多模态、融媒体技术的利用,以中医药文化、中医药适宜技术等线上课程的推广和双语教材的出版发行为主要建设内容,进一步拓宽中医药国际教育的领域和层次;通过部分课程向周边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定向推送,将推动中医药临床技术和文化在周边国家的传播;为构建南亚、东南亚传统医药传承,保护、发展、教育、产业、科研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相关成果将通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向世界范围内推广发行,进一步扩大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在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等领域的影响力。此外,项目以中医药文化和临床适宜技术为学习内核,引导国外学生为学习中医而学中文,更在学习中医中用中文,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出去”,提升世界人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也为探索中国文化、中医药文化、中文教育的多元国际化模式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