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辅导员在云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黄泉胜)12月3-4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总工会主办,西南林业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全省共计75所高校90名选手参赛。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参赛辅导员在大赛中彰显了扎实的职业素养和优秀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文与管理学院刘璐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护理学院李泽飞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赵秋苑老师大赛二等奖

今年大赛更加突出辅导员的实战性,由以往的突出辅导员个人综合技能向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转变。大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具体内容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在全省范围内营造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