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中学子赴玉树开展高原实验研究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马露 张梦迪 孙兆杰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开展中医药防治高原性心、脑疾病的临床应用研究提供实验依据,2020年10月伊始,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郜发宝教授联合培养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露、张梦迪2位同学前往海拔4493.4米的青海省玉树州高原动物实验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动物实验研究。

郜发宝教授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郜发宝专家工作站专家。针对目前高原疾病研究多通过平原研究室的压氧舱来实现的研究现状,郜发宝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联合北京解放军总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和玉树州人民医院携手在高海拔地区玉树州人民医院成立“高原动物实验室”开展高原病基础应用研究

初到玉树两位同学均出现明显缺氧、头疼等高原反应,但是保证实验顺利进行她们忍住身体不适,仍按照原定计划前往高原动物实验室进行实验及后续工作安排。两位同学,不辞辛劳,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执行每日实验计划,并于一个月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苍艾挥发油对于低压低氧下心脏和脑的保护作用干预实验

通过此次科学实验,同学们不仅拓展了专业知识,接触了学科前沿,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对培养具有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中医药人才有着极大帮助。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