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刘燕波教授在世中联翻译专委会上获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国教学院)10月1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世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海内外千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并就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中医翻译展开学术研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刘燕波教授因其主编、主译、出版的《中医与中国传统文化》《印象云南》《故事云南》《美丽云南》系列丛书荣获岐黄国际传播奖,张伯礼院士亲临会议现场颁奖。

中医药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中医在国际上得到了更为系统、广泛的传播和发展。翻译工作在推进中医药国际交流的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自2008年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成立翻译专业委员会以来,为中外学者和译者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较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中医翻译,尤其是中医基本名词术语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为讲好中医药和中医药走出去奠定了基础,为人类健康卫生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