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云南省道地濒危中药材繁育与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莉)422日,云南省科技厅委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组织专家组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云南道地濒危中药材繁育与栽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验收。参加此次验收会的有验收专家组全体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魏恒太、学校副校长孟庆红、科技处处长陈文慧、中药学院院长俞捷、计财处副处长张熙、科技处副处长孙瑞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福荣研究员及中心相关人员,验收会议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魏恒太主持。

验收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工程中心中药材栽培大棚、步入式人工气候室、三重四级质谱联用仪以及繁育组织培养室等基础设施和实验仪器设备,详细了解该设施的购置、安装和使用情况。验收会上,徐福荣研究员围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年执行情况、代表性研究成果、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工程中心三年建设取得的建设成效。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考察现场、质询等,对工程中心建设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程中心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做好濒危中药材活体资源的收集和保存,加强医药结合,提升中药材品质,从而提高临床疗效。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该工程中心通过验收。

孟庆红代表学校作总结发言,感谢省科技厅、专家组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中心要立足云南药用植物资源优势,优化品种选育,从源头上保障中药材品种质量,把中药材繁育技术、栽培技术、新品种系选育技术做强,加强与农科院、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兄弟院校间的深度合作,使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在云南省中药材繁育与栽培领域的标杆,成为促进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资源共享、学科建设与发展、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