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牵头组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人类学”专业委员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图书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WFCMS))正式批复由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牵头组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人类学会。

“中医人类学会是立足于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多年来开展的“国际(西学)中医药文化”研究和带领全国各兄弟院校研究“中医人类学”基础上组建,研究成果涵盖学校取得的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际(西学)中医文化推广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中医人类学”、“中医人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世界唯一的中医西学博物馆和学校中医西学团队获得的3个关于中医药在西方社会传播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专委会将致力于汲取人类学理论及方法,推动多学科交叉和整合,关注中医作为主体的人类学研究、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的人类学研究、中医视角下的民族医药人类学研究等多方面内容,并在此带动下形成以“中医人类学”研究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共同体,以寻找方法、建立理论、完善技术、训练队伍、积累经验,促进中外人文与科技交流,为今后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更深入的与世界其他医药文明交流和融合做准备。

专委会的组建将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际(西学)中医文化推广研究基地负责人、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委书记王翠岗任筹备组组长,来自国内外知名中医学、人类学、历史学、民族学、传播学、文献学等专业的专家和学者为成员共同发起

专委会的成立,将形成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中医人类学”平台资源、学科资源、专家资源共同支撑2020年首次招收云南中医药大学“中医人类学”硕士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