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举办本科教育创新讲坛第六讲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愿望 高洁)11月8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周付安教授进行“本科教育创新讲坛第六讲”专题讲座暨新入职教师培训系列讲座。周付安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培训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特聘专家新入职教师、当日无课教师60余人参加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赵文娟担任主持。

周付安教授以“三大概念理解有效教学的核心要义为主题,采用生动有趣的现场互动方式,与老师们探讨了“五步教学法”,演示了何为“五星级教学”。他剖析学生心理,从利用旧知发动学生,通过练习操练促进学生理解,运用恰当有效方法评价反馈所学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教学才符合心理认知规律,并指出现阶段高校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教师应从学生角度思考,融入学生群体。讲座最后,每位到场教师都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当天下午,周付安教授还对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即将参加各类全国教学竞赛的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心辅导。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教务处 
【打印】